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黑龙江省总工会颁发的多项荣誉

日期:2021-01-11 发布单位:工会 文字:张红梅
文字 张红梅 图片
电话 82192005 摄影


1月8日,“黑龙江省最美女职工志愿者”评选结果出炉,我校园林学院李彦雪获此殊荣。这是我校继生命科学学院李玉花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白素英获“龙江工匠”之后获得的又一奖项。我校喜获黑龙江省第一批“全省厂(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 在50个获奖单位中,仅有2所高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充分利用校务公开平台,让广大教职工随时了解学校的政策和发展动态,为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监督和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省“五一”劳动奖表彰暨“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总结视频大会在近日举行,李玉花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并接受省领导的颁奖。

2020年以来,围绕“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全省广泛深入开展“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黑龙江省总工会共选树100名同志为“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100名同志为“龙江工匠”,10名同志为“黑龙江省最美女职工志愿者”,其中每个奖项获奖的高校教师仅有1-3名。

李玉花教授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学科带头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在园艺基础性研究和生物工程研究领域作出了不俗的成绩,部分科研成果在支持贫困县脱贫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20年4月29日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白素英副教授现任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黑龙江省司法鉴定人协会理事,主要从事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执法检验鉴定技术研发及鉴定应用工作,凭借在该领域中技术研发和推广以及社会服务等突出贡献,脱颖而出,2020年12月30日被授予“龙江工匠”荣誉。

李彦雪作为城市景观实验室主任兼园林学院党委委员,因6年如一日地坚持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开展“砥砺暖风行”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和立足本专业为泰来县脱贫提供技术服务,2021年1月8日喜获“黑龙江省最美女职工志愿者”。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