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1-01-11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杨思琦
文字 杨思琦 图片
电话 13174472072 摄影

黑龙江省教育厅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于2020年11-12月联合举办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丽艳、邹佰峰、李丹丹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深化新时代黑龙江省学校思政课创新创优行动方案》,推动新发展阶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教学竞赛分校内初赛、匿名会评复赛、线上直播决赛三个阶段,共评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5项和优秀组织奖8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遴选7名教师参加复赛,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最终斩获4类奖项。其中,杨丽艳荣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组一等奖,邹佰峰荣获“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二等奖,李丹丹荣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组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通过教学竞赛,发现、培育、树立了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的先进典型,已有多位教师在全国、全省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良好素养和教学风采等。决赛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教学观摩,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进一步激发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学校将继续加强思政课建设,为思政课教师成长搭建广阔平台,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