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83名同学获首期“光盘”奖励

日期:2020-12-29 发布单位: 文字:宋天宇
文字 宋天宇 图片
电话 13503688013 摄影

日前,学校后勤保障部学生饮食服务中心、校学生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21天光盘养成计划”活动圆满完成,83名同学获得首期“光盘”奖励。

首期“21天光盘养成计划”于11月2日正式启动,共吸引了30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在历时21天的“光盘”养成计划中,同学们通过每日在微信、微博等网络朋友圈和活动群中上传各自的“光盘语”“光盘图”的方式,完成“光盘”打卡。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和热情参与下,经过工作人员的认真统计和严格审核,最终共有83名学生顺利完成了连续21天的“光盘”打卡任务,累计获得了7500元的专属“光盘”奖励,获奖同学累计在食堂享用免费餐食750次。

21天的光盘习惯养成,换来的不仅是21天的免费用餐,也是为节约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会一直保持下去,努力去带动身边更多同学厉行勤俭节约,养成好习惯。”首期“21天光盘养成计划”一等奖获得者、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自动化专业1班宋思晗这样说;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3班包晓茜表示,“当用奖励餐券在食堂免费兑换餐食的时候,身边同学都投来羡慕的眼光,感觉很光荣,下次我会带上室友一起参加,来共同感受那份‘我光盘、我光荣’的自豪感。”

“以前总能看到孩子们端着或多或少的餐余垃圾过来,但最近几个月里餐余垃圾明显减少,参加学校组织的光盘活动,孩子们乐此不彼,都晒起了自己的光盘,餐余垃圾少了,我们的工作量也小了,大家脸上的笑容也多了。”颐丰园餐厅二楼餐具回收处的工作人员景凤香微笑着说。

据悉,“21天光盘养成计划”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并将作为“厉行节约 践行绿色”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头戏”面向全校学生持续开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