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80多名各地学员参加在我校举办的“农林领域知识产权实务培训班”

日期:2020-10-27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李海英
文字 李海英 图片
电话 15331806688 摄影

10月21日至2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承办的“农林领域知识产权实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共有280多名来自北京、河北、吉林等地的学员参加。

培训课程邀请哈尔滨市伟晨专利代理事务所张伟所长、哈尔滨市阳光惠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张宏威总监、我校文法学院朱文玉副院长和我校图书馆何力副教授授课。课程内容围绕农林领域知识产权实务主题,涵盖了农林领域知识产权概论、专利申请与布局、商标、著作权和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实务以及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与利用等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且通俗易懂,收获颇丰。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长邓璐,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等出席开班仪式,图书馆馆长兼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主任张凤斌主持开班仪式。

邓璐副局长介绍了近年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总体概况以及采取的重要政策措施,并表示省局将继续支持包括东林在内的高校、科研单位的知识产权工作,做大、做强、做优人才方阵,强化支撑引领,切实发挥对知识产权保护和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希望培训基地进一步发挥培训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大力弘扬创新文化,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助力龙江农林领域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

陈文慧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专业特色以及知识产权工作等情况。她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我校的知识产权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专利的申请量和授权量稳步上升,各类知识产权保有数量大幅增长,知识产权质量不断提升。最后她勉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学习积累经验、提高认识、努力实践,为农林领域知识产权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