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

日期:2020-07-16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张宜欣
文字 张宜欣 图片
电话 82190014 摄影

7月16日,今年第二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党建品牌路径与方法探索”。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在家的校领导、党委各部办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论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主持论坛。

今年学校党委在夯实党建基础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经过第一期论坛的交流展示以及通过对建设计划现场评审等工作的开展,各学院党组织在品牌凝练、学生党建工作思路创新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和尝试,部分学院已经形成了清晰的党建品牌思路。

论坛上,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姚永明、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彦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经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想、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维国分别以《工程技术学院党建品牌建设的思考与探索》《基础教学促提质 课程思政育新人》、《深入推进“三进两见工程”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学生党建主责主业 夯实铸魂育人之基》《生命智慧,服务社会》《“匠心”筑梦“砼程”育人》为题就打造“红擎+”党建品牌、党建引领促进课程思政建设、探索构建“三进两见工程”党建工作体系、“1234”模式夯实学生党建铸魂育人之基、“生生不息,水滴石穿”、“匠心”筑梦 “砼程”育人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6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进行了点评。张志坤表示,通过党建工作论坛的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党建工作有了新的亮点,能够结合实际开展品牌建设。他表示,发言中教工支部书记加入到“学生心理辅导站”、学生党建必须要过网络关、按功能划分合理设置学生党支部,开展吃苦教育等内容都很有特色,应该在全校范围内推广。

张志坤指出,希望大家在打造党建品牌过程中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党员干部要具有强烈的政治担当,要有政治积极性,要有政治眼界、政治水平、政治热情,以政治积极性带动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 二是政治水平是高校内涵的重要内容。要提高高校的政治内涵,就是要把我们的政治水平提高起来,只有提高政治水平,才能抵御西方强烈的政治进攻,才能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找到办法和途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只有走到实际工作中,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才能在工作中找到办法。四是要抓骨干,抓积极分子,培养后备干部,构建干部梯队,提升基层党支部青年骨干使命感和政治自觉性,形成万马奔腾的良好干部队伍发展态势。

最后,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张志坤对学校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同时也祝福大家在假期过得愉快。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