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东林行动】学院教师“扛大包”助力学生返校

日期:2020-06-03 发布单位: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文字:徐佳宁
文字 徐佳宁 图片
电话 15765590485 摄影

随着6月5日学生返校复学日子的一天天临近,为了将返校学生被褥等必需生活用品从宿舍搬至学校指定隔离地点,6月2日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32名教师奋战5个小时,安顿好46名学生行李。

根据学生居住楼宇情况,学院领导和教师分成三组,每组两人分别进入寝室后,一人负责与学生在线视频沟通,另一人按照提示拿取相应物品。本次学生行李搬运涵盖学生2号、6号、9号公寓,由于校园整体规划建设,公寓电梯全面停电,且学生们的寝室均分布在10楼、11楼等较高楼层,为了搬运行李,教师们多次上下,跑得气喘吁吁。学院教授杨逢建说:“虽然累点,但把学生的东西安顿好才是最主要的,这点累也不算什么!”在宿管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教师们穿梭于各个寝室,顺利将同学们的生活用品打包取走,并运送到隔离指定房间。当天任务完成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即将要看到自己的学生了,很是开心,在特殊时期我们力所能及为他们做点什么都是值得的。

教师们为学生收拾物品并装袋

走楼梯将行李运走 将行李放置在隔离房间

2018级生药学硕士高媛同学通过朋友圈向老师表达感谢

本次行李搬运共历时5小时,学院领导和教师共32人参与其中,顺利将46名学生的行李搬运到指定地点。教师们的热情与付出就像东林午后阳光的温度,温润着每一名东林学子的心房。学生们通过与自己导师的视频及其他方式表达了感谢,感激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帮助,并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纪律要求,注册好龙江健康码,在返校过程中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安全返校,也将积极配合学校后续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严格遵守实验室制度,刻苦钻研,分秒必争,学有所成为国家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