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19-12-16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许佳
文字 许佳 图片
电话 13704812120 摄影

12月12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李斌、副校长刘守新出席大会,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秘书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守新主持。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潘建平首先作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总结。上一届校学术委员会认真履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工作职能,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指导、学术评价、人才队伍培养及学风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刘守新副校长介绍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换届程序及委员席位构成。李斌校长宣布新一届东北林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校长李斌为每位委员颁发聘书。

王传宽教授作为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讲话,他向上一届以马院士、李院士为代表的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将继承东北林业大学优良的学术传统,学习老一辈、激发后一辈,在校党委领导下,将继续汇集集体智慧,作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参谋和智囊,为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刘守新副校长宣布秘书处人员组成,并提出《东北林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意见,对各分委会换届事宜作出部署和安排。

最后,李斌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的学术权利机构,也是建设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中尤为重要的一环,对于每位委员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校学术委员会要科学引领学术方向、营造正确学术风气、打造良好学术生态,充分利用学术权威为学校行政决策提出更加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