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督查员聘任会暨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9-12-17 发布单位: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文字:郭敏、刘莉
文字 郭敏、刘莉 图片
电话 82190075 摄影

12月1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召开东北林业大学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督查员聘任会,副校长宋文龙参加聘任仪式。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处长王玉龙主持。

会上,王玉龙处长介绍了学校成立实验室安全督查组的目的,宣布了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名单,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督查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分工。

宋文龙副校长对8名督查员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设立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在我校尚属首次,这是进一步聚焦广大师生需求、营造安全实验环境,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的一项重要举措。宋文龙副校长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实验室安全形势,督查员要结合实验室安全工作需要,提升个人素养和业务能力,成为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专家,为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建言献策,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随后,宋文龙副校长为受聘的督查员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研讨会,共同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并就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

首届督查组的成员是经学院推荐,学校综合考虑学科分布和专业特长、实验室工作经验和工作责任心等因素遴选确定。实验室安全督查组代表学校对实验室进行日常安全巡查,督促指导各教学科研单位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12月16日至31日,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将与实验室安全督查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本学期第二次例行检查。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