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学校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11-18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段秉辰
文字 林宣 图片 段秉辰
电话 摄影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安排,11月18日,学校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成员苏建玲、钟文勇出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紧围绕“18个是否”,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改进措施和整改方向。

学校领导、校长助理逐一发言后,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环节,虽然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大家找到了很多问题,但是距离找准、找全问题还有很大差距。今后大家要把找差距上升到自我革命的高度,经常进行自省自律。他强调,对于找到的认识方面的问题要通过学习提高解决,对于思想意识方面的问题要不断纠正,对于作风问题要加强整改。

杜向民组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按照方案要求,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找差距,摆问题,做到了把问题讲得清清楚楚、把思根源讲得深刻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得具体到位,切实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杜向民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学好党章党规重要意义的认识,学好党章党规、践行党章党规,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把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深入整改、促进学校工作的成效。二是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整改落实的组织、实施机制,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以更加严实的作风,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整改方案提出的具体举措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杜向民组长对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肯定是对学校党委的鼓励和激励,今后学校要重点在落实整改上下功夫、在解决“上热中温下冷”上下功夫。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好表率,继续完善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加强民主批评、分析原因,完善整改措施,同时要加强对二级党委的督导检查,扎实开展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