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林业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11-18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王琢
文字 王琢 图片
电话 82192064 摄影

日前,我校林业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布局推进我校科学研究与林业装备智能化建设。校长、林业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李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林业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九庆,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魏焕勇,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春梅出席了签约仪式。

李斌校长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东林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林业人工智能研究院在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林业病虫害监测、野生动物资源监测、森林资源数据采集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未来发展规划。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为民从与东林的渊源谈起,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成果、军转民技术落地等相关情况,表达了与我校林业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展合作的期待和憧憬。

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2019年成为国内首批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也是东北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公司专业从事先进光学装备技术研制开发业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有2家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及1家分公司。

签约仪式后,李斌校长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创新成果展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