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19-11-13 发布单位:教务处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12日上午,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松北区国防教育基地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及新教工参加了结业仪式。

新入职教职工代表理学院教师李雨分享了这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她感谢学校为新教工提供这样一个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表示今后一定秉承和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勤奋苦干、回报学校和社会。

教务处副处长赵璐璐向顺利结束入职培训的新教职工表示祝贺。她表示,在为期四周的集中培训过程中,新教工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培训课程,积极参与培训活动,展现了青年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赵璐璐代表教务处鼓励新教工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做为人师表的好老师;要树立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做热爱学生的好老师;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做勤于钻研的好老师。她表示每一个教职工的前途命运都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只有扎根东林这片沃土,大家的事业才会有坚实的根基;希望全体新教工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以学校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为标杆,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师德师风投入到教书育人的神圣事业中,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共同谱写学校教育事业新篇章。

本次岗前培训共有63名教职工参加,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集中培训和素质拓展训练,邀请了19位校外专家学者、校内优秀教师代表及机关职能处室领导为新教工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校史校情与管理规范、教学基本能力等内容。第二阶段是举办了师德师风的专题讲座,认真组织学习了《东北林业大学师德考核办法》、《东北林业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和《东北林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内容。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完善制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考核,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助力发展,构建教师培训体系”“表彰荣誉,突出师德引领作用”“强化监督,为师德失范亮明戒尺”等五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目前所取得的成效;根据《师德师风调查问卷》的调研结果,详细分析了学校师德师风现状,重点解读了师德一票否决负面清单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第三阶段是新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包括导师助课、备课检查及试讲等环节,此项工作将于下周进行。凡是为本科生授课的教师需提前一学期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申请授课资格认定,取得授课资格后允许承担本科课堂教学任务。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