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教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日期:2019-11-06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宋成鑫
文字 宋成鑫 图片
电话 13766831139 摄影

11月4日下午,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成员苏建玲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委秘书参加调研座谈会。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思政课教师汪金英、王兰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接着侯彦杰院长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工作成绩、存在的不足、采取的措施等方面汇报了马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经纬从集中学习研讨情况、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调查研究情况、检视问题情况、整改落实情况五个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最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基本原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教工党支部分别汇报了本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巡回指导组组长杜向民在总结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给予肯定。一是示范课展示精彩,拓展了调研;二是马院办院思路明确,成绩明显;三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动员布置,一体化推进四项基本措施;四是支部推进有力,活动丰富多彩,体现了马院的特色。

杜向民组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要求:一是抓好总结分析研判,对标对表,查短板、找差距,明确进一步深化的方向;二是继续深化学习研讨,及时跟进反复学、带着问题思考学、理论实践结合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三是深化调查研究,做好问题检视;四是切实抓好整改,改字当头,学字当先;五是高标准、严要求,在校内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最后,教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同志现场查阅了学院党总支及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关资料和学习记录情况。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