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 集中学习】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日期:2019-11-0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段秉辰
文字 林宣 图片 段秉辰
电话 摄影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0月31日在京闭幕。11月1日,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通过网络、电视等各类媒体关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

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我校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制度化探索,认真检视我校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差距,正视差距、激发动力,增强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破解制约学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事业进展。

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公室主任曲洪亮表示,在5000余字的全会公报中,“制度”出现77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迈向了“中国之治”的更高境界。作为农林高校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他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为党育农林新人,为国育农林英才,在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过程中,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制度自信,坚持依法治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亟待破解教育领域难题时要融通“制”与“治”,以“制”促“治”,用“治”改“制”,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完善规章制度建设,践行“质量、绿色、创新、合作”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兼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白雪峰表示,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对此他表示,作为纪委工作人员,要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的基础上,注重监督和完善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中心的其他一系列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轨迹,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助教李一聪表示,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了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戚大伟表示,我国改革已经进入到深水区,进入到关键的制度改革阶段,只有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深化改革,从而极大提升国家治理能力。他表示,要坚定坚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尽快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民革东北林业大学副主委、机电学院副教授李滨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让人拍案叫好,是民心所向。他表示,中国拥有14亿人口,这么大的国家更加需要完备的制度体系。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和教育工作者,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充满信心,表示一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硕士研究生张婉笛表示,全会提出“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她对这样的总体目标十分期待,表示今后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身边同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