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 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张志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24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张磊 图片:赵博
文字 张磊 图片 赵博
电话 摄影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整体安排,10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意蕴”这一题目为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教育部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晓峰、指导组梁建参加了党课。

张书记对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三个问题进行了生动的阐释,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张书记认为,任何思想价值的引领都是以初心为起点和原点的,初心是以人类情感为基础的,能够守住初心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事。张书记谈到,初心是情感纽带的历史延续,“不忘初心”是民族传承发展的需要,每一位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初心,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政治命题,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在谈及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时,张书记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是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二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维护”,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政治要求;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保证;四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育领域的根本落脚点;五是推动学校工作新面貌、新气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目标。

党课的最后,张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够继续扎实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领会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地位、领会中国未来命运与中国共产党未来命运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在立德树人的宏伟实践中,创造崭新业绩。

党课结束后,很多党员同志都表示,这一堂课,使我们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的深层次理解;很多支部书记也纷纷表示,张书记的党课给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率和示范,回去后会认真思考,丰富内容,为基层党支部讲出高质量、效果好的专题党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