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党委书记张志坤深入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调研

日期:2019-10-08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王志新 图片:王磊
文字 王志新 图片 王磊
电话 摄影

国庆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继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10月8日上午,围绕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题,党委书记张志坤深入学院,与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一线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调研座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主持调研座谈会。党委各部办及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在座谈中简要介绍了本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主要举措和成效,重点查摆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张志坤与座谈人员亲切交谈,在调研座谈中不时深入了解一些具体案例,对工作效果进行询问,对实际情况和深层次问题进行分析,对具体工作进行指导。张志坤书记指出,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卓有成效;大家精神状态很好,积极性很高,主动精神很强,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情况的掌握很到位,总体情况令人满意。他强调,学生工作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担任重要的职责,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张志坤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增强自我完善意识,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一个基本的形势判断;二是要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说服力、感染力;三是要做好工作设计,抓好工作重点;第四要提高认识,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对一线教师的调研座谈中,张志坤书记认真了解了一线教师的教书育人情况、思想政治状况,教工党支部的活动开展和建设情况等。在倾听一线教师座谈过程中,或进一步详细了解所反映问题的表现形式,或对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许,或对反映的问题当场要求相关部门协调研究、马上解决。张志坤书记在与一线教师的座谈会上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教师在意识形态和立德树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担负着重要的责任;二是正确看待大环境和小气候,学校的良好发展环境与教师的积极努力和辛勤奉献是分不开的;三是正确认识大理想和小理想的问题,既要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理想,又要有把东林办好的小理想。张志坤书记希望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共同把东林的事情办好。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