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开班

日期:2019-07-27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黄鹏 图片:王乙
文字 黄鹏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7月27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在哈的学校党委常委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从指导思想、学习内容、步骤安排、工作要求几方面,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举办直属高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的通知》。

党委书记张志坤作动员讲话。张书记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张书记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党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进行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举措,意在通过思想革命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张书记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核心,用这个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思想、指导实践;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以把握教育事业的宏观规划和系统安排。

张书记指出,当前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部分高校已经开展该项工作,我们要学习参考,为我校开展工作提供借鉴;要严格要求、层层落实,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开展工作。张书记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形式和内容的统一。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找准切入点,系统研究、深入思考,真正学有所获。二是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踏踏实实读书学习。要学好必读书目,也要充实有价值的选读书目。三是要通过学习推动工作实践。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动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扎扎实实的教学科研行动,要联系分管工作,推动工作取得新亮点、新发展,出现新的增长点。

会后,参会的读书班学员开展了首次集体专题学习,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安勇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启我校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新征程》的专题报告。读书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

学校暑期专题读书班面向的对象是全体校领导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不扩大范围。学校通过举办读书班,旨在为下一步我校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