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志坤书记作《关于党性与党建问题的思考》党课报告

日期:2019-06-17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王乙
文字 林宣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6月14日晚6时,党委书记张志坤在科学会堂为第39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参训学员作了题为《关于党性与党建问题的思考》的党课报告。党委各部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党员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主持。

党委书记张志坤从为什么要提出党性的问题、什么是党性、党性的内外挑战与发展、党建工作的核心目的等几个方面对党性的内涵和实质、加强党性的重要性、执政党党性问题的严峻性以及党建和党性之间的关系,做了全面的讲解。

张书记强调,党性是凝聚力、战斗力的体现,中国共产党党性的突出特点就是高度的信仰、高度的忠诚和卓越的政治设计。他表示,信仰的起点不是理论的认知,而是源于朴素的民族情感和朴素的阶级情感,要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自觉的忠诚,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张书记表示,要处理好党性和人性的关系,要通过经常性的精神和思想的洗礼,检视自己的忠诚度,不断凝练和升华党性。张书记指出,党建工作的核心目的,就是锻造出合格过硬的党性,要通过反腐败,把纪律挺在前面,塑造新的政治生态。张书记批判指出了需要警惕的几种灰暗的政治心态。

张书记最后强调,增强党性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不断锤炼党性,切实增强党性。

党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性教育是党员教育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各位党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自身实际,努力学习,积极工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