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壮丽70年】图书馆举办“挥毫写春秋•书画颂祖国”书画作品创作展

日期:2019-05-28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赵一霖
文字 赵一霖 图片
电话 15303601963 摄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24日9时30分,图书馆在B楼自主学习区举办了以“挥毫写春秋•书画颂祖国”为主题的书画笔会及作品展。本次活动特别邀请著名书画家迟文斌、殷一方、唐柏赢进行现场创作指导。校书画协会、悦兰书会成员及学校书画爱好者参与笔会活动,与书画艺术家们齐聚图书馆,以笔墨交流创作技艺,用书画创作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此次活动既是以书画笔会弘扬传统文化,又是歌颂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魏晓慧表示,希望书画爱好者用心书画对祖国的热爱,通过笔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浸润东林书香氛围,助推书香东林建设。

书画笔会现场翰墨飘香,气氛融洽。三位书画家挥毫泼墨、精心润笔,紧紧围绕“挥毫写春秋•书画颂祖国”主题进行现场创作,以书画艺术的形式描绘新时代、新风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幅幅作品匠心独运,风雅有致,遒劲有力,书画家们精湛娴熟的技法和新颖别致的佳作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读者。活动中,学校书画协会成员与书画家们各展风采,倾情创作,尽情用手中的画笔展现东林人的书画热情和精神风貌,把对新中国70华诞的美好祝福融入到书画创作之中。

笔会活动历时近二个小时,共创作出50余幅各具特色的书画艺术作品。经过书画家们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优秀作品一等奖3件、二等奖8件。书画家们还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言简意赅的点评,他们希望东林学子要坚持习字练画,感悟传统文化的美好,汲取书画艺术的养料,成为有知识有文化有修养的合格人才。本次活动获奖作品将被图书馆典藏后陆续进行展览,让广大读者在阅览闲暇之际,继续领略笔墨之美,感受书画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