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慰问马超

日期:2019-04-11 发布单位:校工会 文字:校工会
文字 校工会 图片
电话 82190485 摄影

4月1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代表学校党委专程去医院探望正在康复治疗的马超老师,并将捐赠到学校工会账户上的捐款一并送到马超老师手里。校工会和工程技术学院的相关人员一同探望。

陈文慧副书记详细询问了马超的病情和康复情况,鼓励他要坚强,要有信心,要勇于与病魔做斗争,积极配合康复治疗,争取早日回到讲台。马超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师生和社会各界对他的支持和帮助,自己一定会坚持治疗,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说到动情之处,马超和家属数次泪目,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8年4月11日,马超因意外受伤造成颈椎外伤、颈椎骨折伴脱位、身体高位截瘫,除了眼珠能转动、能说话外,全身没有任何知觉。在这一年里,马超身心都承受了极大的痛苦,家庭也因为巨额的医疗费用几度陷入了绝境。疾病无情,人有情,去年社会各界通过水滴筹的方式为马超筹集了30万元的医疗费。但是,由于马超的病情疑难危重,很快就用尽了所有的费用,生命和家庭又走到了悬崖边上。2019年3月15日,学校工会牵头向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发出捐款倡议,再次为马超筹集医疗费。这一倡议得到了师生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通过校工会账户、微信和支付宝等方式共计收到捐款近五千笔,共计219,946.32元。这些捐款悉数送到马超的手里。马超说,是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给了他生的希望,他一定配合治疗,在有生之年去回报曾经帮助他的人。轮椅上的马超让妻子代笔给所有帮助他的团体和个人写了一封感谢信。

感 谢 信

尊敬的东林领导、亲爱的东林师生们、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

我叫骆春颖,是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物流工程系马超老师的妻子。我们曾经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马超有着他热爱的事业,临近他博士毕业,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然而,2018年4月11日晚的一次不幸,导致马超身体高位截瘫,我们的家庭瞬间陷入了黑暗。在马超入院至今的近一年时间里,由于病情危重,他几度徘徊在生死边缘,高昂的治疗费用,也是我们无力承担的,整个家庭濒临崩溃。

我们感恩在危难中得到的所有帮助。在马超生命垂危刚刚入院进行抢救时,我们家属不知所措慌作一团,是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在马超入院的第一时间就来看望并联系专家为其救治,这才使我们有了主心骨,能够稳定情绪安心照顾马超。我们家属全部的精力都用在救治马超上,实在无法顾及案件的审理,我们也没有多余的钱去聘请律师,在这种情况下,为保证案件公平公正的审理,学校为我们指派了法律援助的律师。在马超进入CCU抢救期间,医疗费用面临中断,我们很绝望和无助,是学校垫付了医疗费,保住了马超的生命。面对以日结算的高昂治疗费用,我们难以为继,学校为马超发起了水滴筹,为马超筹款30万元。目前,马超的治疗费用已近50万,而当事人仅在马超入院初期给了3万元后,便拒绝再赔付医药费,法院近日清查其资产仅为60余元,法院无法对医疗费进行先予执行。为了使马超能够继续得到治疗,学校为马超发起了捐款倡议,为马超筹集治疗费用20余万元,在马超整个入院治疗期间,学校时刻都在关心马超的恢复情况,了解我们的困难,给我们提供了太多的帮助,如果不是学校,可能我早就失去了爱人,孩子也失去了爸爸,我们的家庭可能早就破碎了。正是在全校师生、马超的师长、亲友、同窗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无私帮助下,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马超的生命得以延续,我们的家庭得以保全。

马超的生命虽然得到救治,但面对身体高位截瘫的状态,他也曾绝望过,是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们,是马超在哈工大的老师和实验室的师兄弟们,是他们无数次的探望,自始至终的关怀和鼓励,使马超看到了希望,使他感觉似乎从未离开过他热爱的校园,从未离开过他工作和学习的地方。我们没有忘记学校领导在教务系统中给马超的留言“马超老师要安心养病,请记住学校永远是你和家人的坚强后盾”。正是在所有这些鼓励下,马超才逐渐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并于2019年1月份完成了为期半年的博士论文修改与答辩流程。

很庆幸马超身在东林这样的集体,很感谢这个社会给予我们这个家庭的温暖。未来的道路会很艰难,有你们给予的温暖,我们有信心面对一切困难,也会努力去回报这个社会。

马超妻子:骆春颖

2019年4月9日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