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

日期:2018-12-18 发布单位: 文字:数据采集
文字 数据采集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

我校各二级党委分别组织教职工和学生收看、收听了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处在改革开放的年代,我们既感到幸福,也有紧迫感,我们要以先进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改革开放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福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历史意义,不仅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更激励了全国人民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乔凤合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取得成就令人振奋,100名表彰的先锋人物,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改革开放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实现“两一百年”目标的信心。今后,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来华教育跨越式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曹玉昆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自身都感受到身边的巨大变化,所有人都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就,现在我们正向着更高品质的生活发展,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黄颖利表示,15年前去异国他乡学习的时候,还能感受到我们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但是随着祖国的强大,她不仅成为留学生的导师,而且还成为国外大学的客座教授,经常到国际会议上演讲。她表示,正是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道路,释放了中国活力,凝聚了中国力量,让中国实现了跨越式转变。

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何东坡表示,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作为恢复高考后全国第一届统考入学的大学生,是改革开放改变了包括他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他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的改革开放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园林学院园林专业负责人何淼教授表示,改革开放让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处在新时代的中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丽艳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洪峰表示,改革开放给中国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东林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承担着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使命。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向受到大会表彰的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先锋们学习,不忘改革开放的初心,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奋斗。

工程技术学院教师马成林表示,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选择,只有改革开放才能有今日的中国,才会有未来的中国。

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中心主任苗国民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是一条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之路,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袁俊奇表示,亲眼目睹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辉煌历程,改革开放不仅让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改善了人民生活,而且充分展现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越性,今后要继续跟党走,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凉水实验林场资产科副科长魏刚表示,我们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坚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国家必定会更加富强、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工科教学实习中心普通党员王东良表示,只有改革开放才能让中国更加强大,我们一定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体育部教师梁福生表示,今天的中国教育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培育优秀人才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成栋研习社社长马弟远表示,改革开放40年,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校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部部长徐廷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他深受鼓舞,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努力学习党的知识,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材料化学专业学生霍薪竹表示,虽然只有20岁,但也感受到住房从蜗居到乐居、食品从匮乏到丰富、出行从自行车到地铁的幸福巨变。她表示,作为材料化学专业的学生,要努力让更多新型环保材料进入实际生活,实现东林学子“替河山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生态文明使命。

林学院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贺子倩表示,改革开放是必由之路,作为食品专业的学生,希望能够通过自身努力,让美好生活更多体现在饭桌上,让广大人民从吃饱到吃好、吃得健康。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孙敬都表示,要向表彰的楷模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创新思维,让青春在奋斗中结出果实。

学校机关收看庆祝大会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庆祝大会

工程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及教师收看庆祝大会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庆祝大会

园林学院组织收看庆祝大会

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收看庆祝大会

学工部组织学生收看庆祝大会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