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

日期:2018-12-18 发布单位: 文字:李大光 图片:王乙
文字 李大光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组织部的安排,12月18日上午,第二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在成栋楼1126会议室举办,论坛主题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在家的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各部、办主要负责同志,学生辅导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妍主持。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妍作《打造以专业认同为主线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 助力学院微观一体化育人体系》的主题发言,她从“论坛题目的选择、打造以专业认同为主线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思路、正在进行的特色工作”三个方面,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阐释。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玄凌作了《思想政治教育视野下大学生生态文明教育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发言,她从“生态文明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关系,大学生生态文明素养的调查,构建知、情、意、行生态文明教育体系,对生态文明教育的思考与展望”四个方面阐明了生态文明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之间的关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结合学院工作,从“师生的基本分布情况、教师的目前状况、我们工作中的一些基本做法、我们的一点思考”四个方面,以问题为导向作了《积极探索 做好教师思想教育工作 爱岗敬业 争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主题发言。园林学院党委书记王竞红作《不忘初心 身先“师”范 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主题发言,她从“学院的基本情况、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师德师风建设举措”三个方面,交流了学院教学科研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情况。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高春光作《推进全员育人工作实践探索》的主题发言,他从“学院推进全员育人工作实践、全员育人局面初步形成、工作中的几点体会”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推进全员育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九庆,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金龙,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博,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晓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庄雯培围绕主题发言,深入交流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副校长李顺龙参加论坛后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论坛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既解放了思想,也统一了思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后,李顺龙副校长提出了五点看法: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把思想政治工作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布置上来;三是要把教育教学工作统一到学校的工作要求上来;四是要把教育教学体现在学院专业特色发展上来;五是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培养落实到广大教职员工的自觉行动中来。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