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斩获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日期:2018-12-11 发布单位: 文字:瞿炳华
文字 瞿炳华 图片
电话 18604142291 摄影

2018年12月8日-9日,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中国海洋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海纳百川·数建未来”。我校研究生代表队荣获本次赛事一等奖一项,优秀奖三项,这是我校参加此项竞赛以来的最佳成绩。本届竞赛共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32个省、市、地区的474所高校和美国康奈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14所国外院校在内的12211支研究生队伍36633名研究生报名参赛。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十大竞赛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一次参赛,终生受益。我校一等奖代表队由理学院臧睿老师指导,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缪骞、邓英健、郭佳欣组成,他们自今年6月以来精心准备、全力参赛。经过团队协商,网络报名等前期准备工作,决赛中他们熬夜解析试题、密切分工协作,最终凭借着东林人的创新能力与合作精神斩获大奖。

近年来,我校学子在国内外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这是学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成效的充分展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进一步坚持“质量、绿色、创新、合作”发展理念的内涵要求,在思想上、方法上不断创新,继续强化基础学科建设、创新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