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东林-巴新大学孔子学院特色建设论证会

日期:2018-10-24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王乙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10月2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东林-巴新大学孔子学院特色建设论证会,副校长李顺龙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雒文虎主持。

东林-巴新大学孔子学院特色建设论证会

2017年,我校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就联合申建孔子学院等内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工作要求,国际交流学院作为东林-巴新大学孔子学院的校内依托机构,草拟了办学目标、办学方向等特色建设论证材料,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专家征求意见。

李顺龙副校长从国家和学校层面阐述了申办东林-巴新大学孔子学院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孔子学院是汉办在世界各地建立的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机构,也是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凸显我国文化自信的重要环节和重要途径。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森林覆盖率为86%,是我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国,与我校林科院校特色相契合,孔子学院的建立对我校发展意义深远。李顺龙副校长表示,申办孔子学院是学校党委的决定,是学校重大工作举措,各部门要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办好这件大事。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乔凤合通报了申办东林-巴新大学孔子学院的进展情况和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外国语学院教师张飚对特色论证材料进行了全文汇报。

与会人员就论证材料中的生态文明建设特色办学理念、办学目标、相关支撑资源等进行讨论和交流,为深度挖掘我校人才、技术特色优势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