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次获得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表彰

日期:2018-03-26 发布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文字:梁江
文字 梁江 图片
电话 82191953 摄影

近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和“优秀个人案例典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玉荣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个人案例典型”称号。这是学校继2017年12月获得2016年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绩效考核成绩优秀之后的又一殊荣。

据悉,此次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的评奖评优工作,旨在面向全国范围宣传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经各地、各中央部属高校推荐,专家严格遴选,并在适当范围内公示和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共授予99个单位“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84名同志“优秀个人案例典型”称号,授予232个单位“推荐学习单位”称号、201名同志“推荐学习个人”称号。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秉承“助学扶助,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积极开展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学校投入力度日益加大,精准资助逐步推进,学生资助水平进一步提高。2017年学校建立“主题教育、定向走访、德育评价、典型宣传、绩效考评”五位一体、点面结合的资助育人新机制,学校资助工作及育人成效得到《人民日报》、教育部网站报道,学校资助育人经验曾在高校资助育人座谈会作经验交流。学生资助考评成绩优秀并获得资助工作绩效最高等级奖励680万元,六年累计获得5180万元。今后,学校将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推动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玉荣荣获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个人案例典型”称号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