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日期:2018-03-22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文字:张起志 图片:黄金
文字 张起志 图片 黄金
电话 82191655 摄影

3月21日下午,学校2018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101室举行。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院长、副院长,各二级党组织纪委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研究生秘书,学科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邹红菲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邹红菲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简要介绍了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总体情况,对即将开展的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并对即将开始的博士生入学考试的初试和复试工作做了部署。

校长李斌就切实做好2018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招生考试工作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工作,招考工作事关教育公平,事关学校人才选拔和培养质量,事关学校社会声誉,必须高度重视;二是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督查组的作用,弄懂相关文件政策,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认真组织实施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建立科学化的程序,提高复试工作的规范性和公信力。四是,严格博士招生考试、硕士复试工作程序,复试工作要科学设计,确保试卷安全;五是做好制度建设、程序安排、信息公开等方面工作,建立复试录取集体决策机制。

会后,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王新政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秘书、学科秘书就复试的具体工作、复试标准、录取原则、调剂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校长李斌讲话

会议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