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农林院校林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8-01-14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王乙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1月14日,第四届全国农林院校林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我校主西517会议室召开,来自国内24所农林院校林学类专业学院负责人及林业出版社相关人员61人齐聚我校,围绕“双一流”建设大背景下的高水平林学类相关学科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开幕式由我校林学院院长李凤日主持。

第四届全国农林院校林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现场

校长李斌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林学院的发展历程。李斌校长从一流的人才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科研平台、机制体制改革、国际交流、林业教学科研基地和服务质量这“八个一流”阐述了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林业院校应当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希望各位专家就“双一流”建设献策建言,让这次研讨取得丰硕成果,并预祝联席会圆满成功。

校长李斌致辞

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刘东黎代表林业出版社、国家林业局教材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感谢我校林学院组织召开此次联席会。他表示,教材是教书育人的首要工具,是林业院校“双一流”建设的基础。加强学校的教材建设,为高校教师提供更专业、更科学的知识理论极为必要,中国林业出版社将不遗余力服务于林科教育和国家林业一流特色学科建设战略。

中国林业出版社社长刘东黎致辞

会议为期三天,各院校林学类专业学院负责人将就“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和建设思路、各高校的建设情况、各地政策措施及林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全国农林高校林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旨在加强国内农林院校林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林学院间形成经验交流以及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