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就加强教师思政工作进行研讨

日期:2017-11-20 发布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文字:王磊 图片:王乙
文字 王磊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为了更好地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11月17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在综合办公楼418会议室召开了工作研讨会,党委组织部、教务处、人事与专家工作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书记代表、院长代表、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翟雪峰主持。

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教育部党组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党委教师工作部的主要职能是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本次工作研讨会梳理了党委教师工作部与相关职能部门之间工作关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做好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将积极支持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工作,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作,积极沟通,稳步推进相关工作的实施。大家对党委教师工作部的运行机制、工作方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与会学院书记代表和院长代表表示,学院将按照相关要求围绕教师思政教育开展贴近教师的相关工作,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为先导,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各学院对教师思想的引导作用。

会上,教师代表表示,师德师风教育是改善教育发展环境、转变教师工作作风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教师事业健康发展,树立崇高理想的有力保证。他们强调,作为教师要自敬自重,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素养。教师代表结合切身工作,对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活动和相关教育内容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研讨会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