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东林学子在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

日期:2021-11-22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顾伟宏
文字 顾伟宏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15日,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圆满落幕,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选派8组队员代表我校首次参赛,并在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和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三个类别上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1项。

该项赛事2006年发展至今,在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高校的支持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大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

本次比赛初赛报名高校近700所,4967支队伍,22个分赛区,36个承办院校。通过参与该项赛事,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为学生参与真实的工业案例打开了窗口。学院将依托此项赛事,进一步深化以实际工程项目为导向的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程永想.jpg袁明哲.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