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浩波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并围绕公报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校长李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这是我们党克服艰难险阻、创造历史伟业的重要原因,我们要深刻理解这其中的重要意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奋进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胜利。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另外两个历史决议——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张志坤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概括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阶段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论从史出,不了解党的历史就不能更加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学习。二是抓住重点。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点总结九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我们在学习中要结合工作实际,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将学校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三是做好宣讲。学校党委常委要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宣讲,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勇毅前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学习会后,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