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职称评聘工作会议

日期:2021-10-25 发布单位:人事处 文字:孙美微
文字 孙美微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113会议室召开职称评聘工作会。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主持会议。职称评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单位及岗位系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张春雷介绍了今年职称评审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指标分配、评审组分类、评审要点及时间安排等情况。

李斌对今年职称评聘工作中人事部门、各学院及各岗位系列负责部门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并从三方面介绍了今年的职称评聘工作,一是职称制度新标准的特点。在落实“破五唯”要求下,职称评审更注重内涵建设,聚焦质量、关注水平、看重贡献;职称评审办法的1+N特点,学校宏观政策与学院细则相结合,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更加注重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水平贡献、公共事务服务能力水平,让老师在发展中回归本位。二是今年职称评聘申报人员数量多、总体水平相对较高。这得益于学校推进的人事机制改革、任期目标责任制及人才引进等相关工作,目前学校人才队伍总体向好,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三是职称评审工作是学院工作的试金石。是学院执政能力、组织专家的水平及公正性的充分体现,学院要在后续评审工作中评出干劲、评出水平。李斌强调,要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学院要注重引导,发挥好职称评审“指挥棒”作用,确保晋升的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符合“四有好老师”的标准。

张志坤在讲话中对今年的职称评聘工作强调了三方面的内容,第一是好事要办好。要把握好今年职称评审的突出特点,落实好管理重心下沉和新的评审办法顺利执行。第二是要抵制评聘工作中的不良倾向。严禁论文、科研成果弄虚作假,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第三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张志坤对做好职称评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注重公开透明,阳光公正,将解释说明工作做到位;三是要严格程序,按规则办事,按程序办理;四是要做好矛盾冲突的排解化解工作。他强调,在“破五唯”政策落实第一年,各单位要共同努力,确保学校职称评审工作向更高台阶迈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宋文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各单位按照张志坤书记、李斌校长的讲话要求,将职称评审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程序从严、时间从速推进落实下一步工作。

10月22日职称评聘工作会.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