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日期:2020-11-25 发布单位: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 文字:谭盛男
文字 谭盛男 图片
电话 82190121 摄影

2020年11月25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宏担任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2020年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现场检查。副校长雒文虎出席见面会和反馈会,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处长王玉龙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见面会上,组长朱宏副校长介绍了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情况,分析了实验室典型事故案例的根源,并就本次检查的具体要求及工作程序做了说明。雒文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情况,并请专家组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把脉问诊,精准指导,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和各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会后,专家组分成两组,对随机抽取的我校林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部分实验室及工科实习中心进行了检查。专家组实地检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实验动物、应急设施、消防器材的管理情况,现场询问实验室师生。现场检查结束后,一组专家查阅了学校和学院层面的实验室安全档案材料,另一组专家与教师和学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了解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现状,面对面听取师生建议。

在下午的反馈会议上,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此次检查的具体情况,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成效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着重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雒文虎副校长代表学校由衷感谢各位专家紧张、务实、高效的工作。他表示,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盘接受,全部认领,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提出整改计划和措施。他表示,全校上下一定统一思想、举一反三,加大自查督查力度,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到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