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 谨记廉政承诺

日期:2013-08-30 发布单位:网站管理员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支部的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纪委办公室首先从自身做起,按照学校及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创新性地开展了“接受一次廉政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一次廉政承诺”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文慧带队,于7月16日参观了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并现场进行了深入学习。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总布展面积2000平方米,分上下3层,由“反腐之路”、“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三个展厅组成。基地展出图片512幅、展品148件,并配有多媒体演示系统。支部党员在基地解说员的引领下,在一楼观看了环形立体投影屏幕播放的专题片《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参观了“以古鉴今话反腐”、“他山之石可为鉴”、“反腐倡廉特色路”等三大主题,了解了从古至今、历朝历代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历史变革、制度建设、采取措施等内容,尤其深刻认识到中纪委二次会议以后党中央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心和力度。在二楼“警示教育”展厅通过观看以“腐化堕落祸国毁家”、“忏悔录”等视频短片,让支部党员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震颤,深刻体会到亲情、友情、爱情的弥足珍贵,让大家更加懂得了“失去了自由,就失去了一切”的道理。解说员还讲解了“过好六关守清廉”,即“初始关、交友关、节庆关、美色关、权力关和亲情关”,讲解了“算好人生七笔账”,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感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等内容,通过讲解,大家受到了很大启发,一个个让人震惊的案例,一次次让人心痛的叹息,一笔笔让人猛醒的算账,一条条让人警戒的法规,似声声警钟时时敲响在每个人的心坎上,警醒每个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三楼“示范教育”展厅,观看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和新时期党的好干部廉洁为民的事迹,尤其是观看了陈玉霄事迹编排的龙江剧片断,以及杨善洲把一生奉献给党和人民、自己的儿女仍在农村务农的事迹和短片,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流下感动的泪水,他们的事迹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学习的最后一项内容是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右手举拳,在解说员的领读下,重温党员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折射出支部党员对党旗的郑重承诺,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岗位,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常怀敬畏之心、常怀感恩之心、常怀律己之心,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敢为人先的工作态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李文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