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 “龙江杯”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日期:2013-08-30 发布单位:网站管理员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2013年7月19日至21日,由黑龙江省工程图学学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黑龙江省“龙江杯”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与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等10所省内高校16支代表队,30多名指导教师和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

黑龙江省图学学会吴佩年理事长,黑龙江省图学学会制图专业技术委员会谭玉华主任,东北林业业大学教务处翟雪峰处长,机电工程学院宋文龙院长、李树森副院长,长春天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关鸿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上,由机电工程学院宋文龙院长和长春天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关鸿总经理就双方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事宜签署协议;教务处翟雪峰处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的基本情况;黑龙江省图学学会吴佩年理事长致开幕词。

本次大赛由尺规绘图和三维建模两部分组成,我校选派了两支机械代表队和两支建筑代表队参加了全部比赛,最终荣获建筑类团体一等奖一项,机械类团体二等奖一项、建筑类团体二等奖一项及多项个人单项奖。

本次大赛在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工程制图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精心筹备,指导教师利用课外时间集体培训、指导、选拔参赛队员,参赛同学利用课余及暑假期加强练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此次竞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校对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对培养和提高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马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