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出考题 填试卷 图书馆创新形式学党章

日期:2013-10-08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25日下午,根据图书馆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图书馆全体党员以出考题、填试卷的笔答形式认真学习了党章,并就党的群众路线和十八大党章修改的内容展开了讨论。

为了达到学深、学透、学好党章的效果,图书馆党总支根据党章编写了86道填空考题,要求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完成答卷。考题覆盖了党章的全部内容,在此基础上突出了党的群众路线部分和十八大党章修改部分,使党员同志明确了学习的着力点。

此次学习以支部为单位,在各支部书记的主持下,党员们认真填写试卷,仔细体会党章的精确表述,现场气氛严肃庄重。之后,各支部就试卷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这种学习形式可以让大家静下心来实实在在地逐字咀嚼、深刻理解党章的内涵和精髓,加深了对党为什么要坚持群众路线的理解和认识。

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图书馆党总支制订了一系列学习活动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活动,做到不走过场,力求实效。根据图书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9月11日开始,图书馆全体党员利用每周三下午的时间集中学习,先后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观看教学录像等集中学习活动,这次党章学习是第三次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党员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思想觉悟有了极大提高,进一步为完成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