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举行2013年《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手册》考试

日期:2013-10-08 发布单位:网站管理员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我校2013级新生入学已有20多天,经过各学院新生见面会、专业介绍会、新生家长会等活动后,党委学工部于9月22日晚18:00—19:30在丹青楼组织进行了2013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学生手册》学习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建立我校优良的校风、学风,考察新生对《学生手册》知识掌握程度,加深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的了解,增强学生的遵章守纪观念和诚信意识,我校认真安排了2013级全体学生《学生手册》考试的相关工作。本次考试是2013级新生进入东北林业大学以来的第一次考试,由党委学工部统一组织,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政工干部和部分学生干部作为此次考试的监考人员,党委学工部班子成员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深入到各考场巡视考试情况。

本次考试共设132个考场,300余名监考人员,考试中无违纪情况发生,同学们表现出良好的考场纪律性与自觉性。《学生手册》作为学生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行为准则的重要指导材料,各学院认真安排了新生的学习。考试之前,利用年级大会、交流会、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了《学习手册》,并对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要求学生自觉保持良好的考场秩序。

“我校对于学生的奖励,学生违反校规校纪应给予的处分,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良学风班评比要求……”,类似这样的问题出现在考题中,为学生遵守学校相关规范要求进行督促。本次试卷不仅有填空、问答题、选择题,也有开放式的案例分析题。通过此次考试,促进新生们更好的了解校纪校规,同时也为日后的奖学金评定、文明宿舍的评比以及优良学风班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