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3-10-08 发布单位:网站管理员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在714会议室召开了由各学院(中心、室)主管院长、研究生秘书参加的2012-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具体部署了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评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玉荣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兼党委研工部部长马玲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研工部副部长吴庆禹具体介绍了今年国家奖学金的名额分配、评审办法及有关要求。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研工部部长马玲强调三点:第一、根据国家文件,一年级学生可以参评,但一定要有合理的评比细则;第二、宣传到位,让每一名老师和学生都要知道这件事;第三、多次参评的和本科直博学生参评的应该按照国家文件严格执行,体现公平。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正林要求各培养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单位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一定要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第二、要创新评审工作方式,真正体现出奖励育人的特殊作用;第三、要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实际可操作的文件,建立起长效机制。并指出,一定要精心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通过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使广大学生受到教育,促进学风建设。

国家奖学金设立,使得研究生们有充分的精力做好科学研究工作,相信不远的将来,一定能够吸引来更多的优质的生源,培养出更多高层次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