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离退处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3-10-08 发布单位:网站管理员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和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并且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离退处党委经过提前精心准备,于9月23日组织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楼楼长、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赴肇东市东发办事处和大庆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深入基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秋分天气白云来,处处好歌好稻栽”,东发办事处南靠美丽富饶的松花江,与哈市隔江相望,时值秋分,蓝天、白云,金色的稻谷,碧绿的草原,尽呈塞北小江南的迷人风光。实践活动小组一行40余人经过一个小时多的车程抵达东发办事处开展调研。肇东市林业局欧阳建民局长首先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东发副乡长介绍了东发的自然情况和发展现状,离退处党委书记胡春祥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随后老同志们与东发办事处的领导及十几名村长、支部书记、农民代表围绕农村种植业、养殖业、新农村文化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林业经营管理、林业建设技术培训等进行了座谈互动,气氛祥和热烈。同时也达成了一些意向性的农业、林业技术人员培训计划,老同志们热切希望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发挥余热。

午后,稍事休息的实践活动小组又驱车前往大庆参观铁人王进喜同志纪念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起来,坚持下去”,“学铁人做铁人,一旗高举万旗红”,大家在中国工人阶级的英雄形象——铁人王进喜的事迹精神感召下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大家提高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和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决心深刻学习提升,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