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外语角开幕仪式圆满落幕

日期:2013-10-08 发布单位:网站管理员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2013年9月24日晚6:30,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林溪外语学社承办的新学期东北林业大学外语角在文博楼一楼大厅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永长老师,英语教研室主任赵莉教授,俄语教研室主任吴芳教授,日语教研室负责人王佳音副教授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华裕涛老师,团委书记兼2011级政治辅导员郭林老师,2010级政治辅导员张刚老师,2012级政治辅导员李婧坤老师,2013级政治辅导员袁野老师以及英语、日语及俄语专业的外教老师。本次活动吸引了全校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大约140人,还有校外的一些英语学习爱好者。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教授为本次开幕仪式做了精彩的致辞,她对外语角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并对其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在大学里,很多同学的英语考试成绩较好,但是在口语表达方面却存在着很大的欠缺。外语角活动正好为帮助大家练习口语,丰富知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刚开始交谈的时候,不少同学都羞于开口表达,生怕自己的发音不准确或者语法有问题,但是经过外教的鼓励和教导,很多同学都变得积极主动起来。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开心地和外教谈论自己的爱好、理想、课余生活,甚至最近看过的电影等等。

外语,像一扇窗,将另外一个,甚至好几个国度的交流方式和文化底蕴向我们呈现。而外语角正是打开这扇窗的一把钥匙。作为从学生需求与人才培养出发而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外语角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很多届,在校内营造了学习外语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全校不同专业同学们的广泛欢迎与好评,在丰富广大同学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升外语的综合能力创造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