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学生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日期:2013-10-11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9日,文法学院2012-2013学年度本科学生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学院模拟法庭(主西002)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伟杰,副院长于景辉,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负责人南丽军,法学专业负责人包玉华,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卞文忠,广告学专业副主任宫立明,各年级辅导员及院学生会主席等共11人组成评审组出席了本次会议,2012级、2013级部分学生观摩了演讲和答辩环节。

答辩开始前,李伟杰副书记概括介绍了今年各项奖助学金评审的工作情况;预祝进入到学院评审范围的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能够在答辩过程中展现出文法学子最优秀的风采;同时,教育学生面对竞争应有良好心态,正确对待荣誉得失;并希望本次答辩评审会对学院学风建设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希望全院学生向榜样学习,从先进变为优秀,优秀变为卓越,最后都能成长为卓越人才。

答辩环节,每一位候选人将自己在专业学习、道德品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进行了精彩展示;评审组老师不时提出问题,请候选人做答。

答辩结束后,于景辉副院长对答辩环节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12名入围学生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讲到,国家奖学金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评定,希望低年级同学以此为激励,注重综合素质培养,并祝福所有的同学都能学业进步、全面发展。

经过评审组认真酝酿,慎重投票,最终,胡振斌、陈璐露、王茜、蒋娟、屠佳宁、孙宇,张岩、和晓静等8人获得了学院的国家奖学金推荐资格。

国家奖学金是国家为大学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因此备受学生关注和重视,文法学院几年来一直严格执行班级、年级、学院三级评审制度,坚持民主评议、逐级推荐,保证了评审工作程序的公正、过程的公开、结果的公平,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认可;同时,候选人的层层展示、层层推选也使他们的优秀事迹在学生中产生广泛影响,成为了学风建设的引领者、成长成才的风向标,激发了全院学生勤学进取的热情。(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