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23-05-17
文字 穆春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6日9时,在东北林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建活动中心,学校关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学校17个学院的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30余人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徐岩主持。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汪永涛简要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黑龙江省及省教育厅关工委的相关文件和工作计划。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文斌根据教育部党组、关工委文件以及相关通知精神的具体要求,精准、简明地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结合目前全校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就本年度“读懂中国”、“杰出校友回母校”及常态化关心下一代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她指出,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正式启动。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学校关工委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体现特色、注重实效。她还说,希望各级关工委的同志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工作实践中蔚然成风。

徐岩在总结时表示,多年来,学校关工委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锤炼出一支学科全面、三观正确、积极热情、乐于奉献的“五老”队伍,在我校树木树人、行知励学方面贡献突出。相信在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关工委的各项工作必将再创新品牌、再上新台阶。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行政也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引领离退休老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筑牢生态屏障上担当作为,在彰显东林人才培养底色、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中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