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动保学院多举措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来源: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日期:2023-05-17
文字 边佳 图片
电话 摄影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认真开展学习,着重抓好重要内容、重要书目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锚定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提升学习成效,切实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抓好集中学,提升高度

学院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委会重要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内容。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将相关内容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1.jpg

组织专题学,保持力度

围绕相关内容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要求学习人员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点书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将相关书籍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必读书目和教职工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引导师生员工抓好日常学习,在阅读中感受思想伟力。

2.jpg

坚持现场学,体验温度

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内容,组织学院师生到帽儿山实验林场、凉水实验林场开展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在学习中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切实立足岗位、扛牢责任、坚定斗志、拼搏进取,为推动生态文明教育建新功。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组织中心组成员深入自然保护区,了解当地野生动物保护现状及乡村振兴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

3.jpg

结合文章学,拓宽广度

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央八项规定是一个切入口和动员令,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等篇目内容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纪律作风”专题学习内容,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实际工作充分结合,提升学习实效性。

学院党支部和团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师生座谈会;开展“爱鸟周”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成立爱鸟协会党支部,组织生态文明教育宣讲团;组织“塞罕坝精神传承”等主题宣讲活动;推出主题教育学习专栏;策划“动脑筋,保就业”“校企协同育人”等主题活动。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面向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学院将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细、落地见效。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