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专家团队赴江苏、浙江调研走访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2023-05-16
文字 魏德强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生命科学学院20周年院庆之际,5月11日至14日,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蓝兴国带领各学科专硕负责人赴江苏、浙江两地走访用人单位,以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和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为目标,就深化产教融合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内容,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

蓝兴国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杭州景杰生物、国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参观了企业生产线,了解了企业生产流程和技术应用。蓝兴国向各单位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对生命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深化校企间沟通联系机制,学院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院长李思阳、景杰生物销售总监张天沛、国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胡立江热情接待了蓝兴国一行,并对已派出共同培养博士、硕士的学术和工作能力都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一致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空间,在实习实训平台建设、产教融合、人才需求等全方位构建优化合作模式,健全长效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此次调研交流坚持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相结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开拓就业岗位渠道,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