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全省首届三校联合毕业设计开题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24 发布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孙慧良
文字 孙慧良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打造龙江创意设计新高地,3月19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和黑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以“沉睡·唤醒·建构——城市记忆与场所再生”为主题的三校联合毕业设计开题报告会,首次在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708报告厅成功举行。东北林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立刚、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韩峰、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学科带头人张红松,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振华和宋永明、设计学学科带头人赵俊学、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宫艺兵以及三校联合毕业设计的指导教师和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计千余人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会。

随着我国城市建设的迅猛发展,许多饱含丰富记忆的场所在城市的建设中被消除,成为失落的城市记忆。为了推动老旧建筑再利用的有效途径,运用场所精神理论进行设计实践的探索,三校联合开展毕业设计,旨在加强我省艺术设计类学生对地域文化和场所精神的设计与思考。本次联合毕业设计历时4个月,全过程由三所高校师生联动,共同完成命题、开题、中检、答辩等工作,其优秀毕业设计成果将于今年6月进行展览。三校联合毕业设计是结合了区域发展真题、跨学科跨专业开展多学科背景下的毕业设计新实践,所构建的艺术设计类“联合+”毕业设计新模式,为校际师生之间的深入沟通交流、观摩切磋、共同提高搭建了桥梁与平台,为培养高质量本科设计类人才,探索了新路径和新方法,助力龙江设计产业发展共绘创意设计产业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