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理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日期:2023-03-13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理学院
文字 理学院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3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锦绣410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理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理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发挥基础学科对学校优势学科、“双一流”建设强支撑的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引导学院师生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以铸魂工程为引领,凝心聚力聚焦强基工程,充分认识基础教学、基础研究在教育和科技创新中的基础地位,对标“四个面向”的要求,发挥学科专业支撑“硬科技”优势,在深入推进我校综合改革、人才自主培养、教育创新、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理学院院长安勇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会议精神贯穿落实到工作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以新气象、新作为带领学院教职工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并将之转化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龙江全面、全方位振兴。

理学院副院长崔金刚表示,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把科技创新、科教兴国放到国家战略的层面,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与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激发年轻教师的科研能力与热情,鼓励教师多走出去和外界交流,搭建学科研究平台,形成学院科研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学院科研能力与水平。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鹏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学院学工队伍将按照部署要求,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用好用足促就业政策措施,选好讲好典型案例,营造学院全员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全力帮助2023届毕业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

理学院副院长丁亮表示,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高校教师,要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中不断奋斗出自己精彩的人生,做一个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人、做一个博学多思的人、做一个正直无私之人,不断吸收新知识,不断增强自我本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理学院党委委员、“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马晓剑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又一次盛会。作为高校教师、基层党支部书记,将努力调动每一位党员的干事积极性,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支部党员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引领新时代青年务实学习、崇尚科学,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理学院党委委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文忠表示,两会的胜利召开,令人欢欣鼓舞,特别是了解到在过去五年中,我国深入实施“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建设288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一内容更是激动万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工作在基础学科学院的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将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以百倍热情、百倍负责的精神,达数明理,自强不息,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奋斗!

理学院党委委员、光学工程学科带头人李源作表示,作为从事基础研究的高校教师,将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重心,抓好课堂教学、科研育人,培养本科生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以及科研创新思维,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积极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培养优秀人才。

理学院副教授曹莲英表示,作为无党派人士,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等教育创新,并结合理学院具体情况,进一步加强“四项工程”。作为高校基础学科教师,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为全校各学院基础教育和各学科科学研究打好基础,同时保持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

理学院数学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杨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今年全国两会让大家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和信心。作为高校教师,将把全国两会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爱国情怀和能力本领,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华章。

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塔金星表示,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始终思考将党建、党员教学能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更好地融合。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作为一名普通高校教师,我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为契机,把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润物无声地融入课堂教学目标。助力学生不断提升各种本领,投身于国家的基础科学研究中,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辅导员,将继续深入学生群体,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党的理论宣传员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引领青年学生奋勇前进,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侯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立足学术本位,弘扬大学之道,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响应国家号召,在基础学科和应用基础学科上培养人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光学工程硕士研究生杨鸿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已然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李家玺表示,两会精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不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