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理学院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3-03-13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理学院
文字 理学院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又值学雷锋活动月期间,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生态文明理念,3月8日下午,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到达位于松花江畔的中东铁路桥,开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厚植家国情怀”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学雷锋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中,理学院师生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理学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深悟。在实践地点,学院师生了解了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桥的历史;在“双拥国防教育宣传街”,通过宣传版和雕塑介绍,再次学习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在铁道兵启航纪念塔前,学习了双拥宣传知识和国防教育宣传知识。进入中东铁路公园后,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师生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志愿为公园清理纸屑、果皮等垃圾,形成了师生全员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新风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理学院党委凝聚师生力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师生学习雷锋精神

学院师生为公园清理垃圾

参与实践全体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