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小水滴“师道”研修沙龙第三期活动

日期:2023-03-13 发布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文字:张帅
文字 张帅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10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逸夫楼513会议室举办了小水滴“师道”研修沙龙第三期主题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嘉言催奋楫、粉笔绘丹青”。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隋广超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祝胜男主持。

小水滴“师道”研修沙龙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创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院青年教师学习榜样,在修身治学、树木树人上不懈努力,不断提升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能力,传承和弘扬高尚师德,争做“小水滴”式教师和科学家。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祝胜男向大家介绍了本期活动主题的内涵。她讲到,“嘉言”取自嘉言懿行,在《尚书》和朱熹的《朱子全书》中都有提及;“奋楫”来自《礼记》,《礼记•中庸》中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期待隋广超教授的嘉言懿行能够激发大家奋力挥起自己的船桨,不负三尺讲台,用三寸粉笔绘就自己和学生的锦绣人生。

主讲嘉宾隋广超教授从科学研究、日常教学、指导学生和参与学院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丰富的经验和幽默的言语深深感染了与会教师。他讲到,做一名好教师,要多问、多看、多学,做一个科研教学的“苦行僧”,时刻努力,保持奋进,不要惧怕困难,勇敢接受挑战。

活动最后,与会教师围绕活动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好脚下的三尺讲台、用好手中的三寸粉笔,在修身治学上不懈努力,满怀激情地做好树木树人工作,为建设绿色龙江、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