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3-03-10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于游
文字 于游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3月8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意见》精神,并就学院贯彻实施思路与措施开展研讨。学院党政班子、法学学科全体老师、科研秘书和研究生秘书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院长朱文玉主持。

会上,朱文玉领学了《意见》,从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主要亮点和重点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这是党和国家专题研究部署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的第一份中央文件,是指导今后深入开展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计划,为新时代法学教育改革和法学理论研究提供了科学指引。她还结合法学学科专业现状,提出了今后建设和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对《意见》的学习理解,并联系各自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侯彦杰在总结时强调,要学深学透《意见》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意见》的要求,建设好具有东林特色的法学专业和学科;要将《意见》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强化课程思政建设。

下一步,文法学院将深入学习领会和落实《意见》的精神,把《意见》中各项具体部署落实到学校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理论研究的全过程,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术科研成果水平以及服务国家、地方法治建设水平,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东林法学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