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2-12-16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陶知言
文字 陶知言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细留学生培养工作,提升留学生实验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能力,近日,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留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线上讲座,并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基础安全”考试。来自林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等12个教学单位的7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线上考试。

shiyanshi .jpg

本次讲座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海刚副教授主讲。讲座上,王海刚从基础安全、化学安全、辐射安全等实验室安全的六大方面,为留学生讲授了对应的操作细节及规范,并结合典型案例,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规范操作和应急措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王教授还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应急处置预案等。

此次系列讲座使留学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留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规范操作意识,也将助力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