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夯实根基┃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实务培训

日期:2022-10-07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彭筱媛
文字 彭筱媛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10月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成栋楼713会议室举办了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培训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彭筱媛讲授。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全体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围绕发展党员流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规范、党费收缴等方面开展。彭筱媛依据《东北林业大学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分别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全面系统地进行了解读,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和必须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将发展党员整体工作制成流程图,清晰地梳理出发展党员工作的各环节。对照《高校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彭筱媛详细讲解了党的基层委员会层级分布、党支部支委会设置要求及人员分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并针对工作中易混淆的现象逐一辨析。同时还就发展党员、支部调整及换届工作、党建工作台账、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党员管理系统更新完善作了解读。通过本次培训,促进并增强了与会人员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

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他强调,全体党务工作者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驾驭工作能力。各支部要积极开展创新性、多样化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针对性较强,对持续提高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