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汲取思想营养┃化资学院等四单位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2022-10-06 发布单位:化资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文字:化资学院 机电学院 信息学院 产业党工委
文字 化资学院 机电学院 信息学院 产业党工委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10月5日下午2点,化资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产业党工委四家单位,在信息学院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会。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越芬受邀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培育时代新人”的专题宣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在线下参加,其他教职工在线上聆听。宣讲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

王越芬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过去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展现出大国领袖非凡的智慧勇气和情怀担当,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党员群众,都应读原文、悟原理,明方向、见行动,真正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王越芬教授的宣讲内涵丰富、视野宽广,既体现了深厚的理论素养,又融入了对现实的思考,对全体教职工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王佳彤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宣讲是一次覆盖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为我们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供了“一把钥匙”,希望大家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贯通起来学,以优异的学习成效和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3bd39d31b086eed0154c1f79feeb61.jpg